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

臨終助念答問 97



問:中陰身還有機會念佛往生嗎?

答:總幹事胡居士學佛十多年,她母親是個很善良的人,沒有接觸佛法,總認為女兒學佛是迷信。她病重的時候,同參道友到醫院替她助念,她也跟著念,半信半疑,還常問:「真的嗎?這是真的嗎?」這個時候,助緣就非常重要,有法師給她開示,提醒她跟著大家一起念佛,她就這樣走了。胡居士在台灣善果林給母親做佛七、三時繫念,七個七,四十九天,有三百多位同修,日夜不斷的念佛。她母親的靈柩停在念佛堂旁邊的房子裡,知道自己已經過世,附在一位靈媒身上說:

「你們為什麼對我這麼好?我很驚訝!是不是我女兒的關係?」這是第一次傳遞的訊息。我們勸她的中陰身念佛,勸她求生淨土,她問了很多問題,什麼是佛?為什麼要念佛?念佛有什麼好處?當時有位年輕法師給她講解,聽完以後很歡喜,說:

「佛法太好了!」又說:「這樣子好了,我聽經。」

她要求聽經,於是就把電視機放在棺材旁邊,播《地藏經》。她還要求晚上播的光碟,看完之後要換,但是人去換太辛苦了,她就交代胡居士去找一台卡拉OK,可以放四百張光碟,於是日夜不斷的播《地藏經》給她看,後來不再附身了。過了大概兩個多星期,又再附身,問她到哪裡去了?她說沒有走,日夜在聽經。

又說:「現在不要聽經了,要念佛,要求往生,為什麼阿彌陀佛還沒來接我?」最後她念佛。到終七那一天,也就是第四十九天,在三時繫念法會時,她又附身告訴大家,很感謝大家給她做增上緣,她往生極樂世界了,下品中生。沒有接觸過佛法的人,中陰身得度,這是我們親眼看到的第一個人。(摘錄自12-17-178902-34-148

臨終助念答問
淨空法師主講